唯副八/茗吹。cp洁癖重症。

【副八】三流(现代狗血八点档 交警副x三流明星八)

[现代背景 都市狗血八点档]

隐藏小开交警副(张日山)x三流明星八(齐桓)

本章中出现了原创人物王导演。


第八、九章更新

第一章~第三章地址:戳这

第四章地址:戳这

第五章地址:戳这

第六章地址:戳这

第七章地址:戳这



————————————————

Chapter 8

   男女傧相列着长队从礼厅入口进入大厅,头里第一个被簇拥着的就是穿着婚纱的霍锦惜,她盘着发画着精致的妆容,由她家族里的义父牵着缓缓走上前,将锦惜的手交付到她丈夫的手中。

   霍锦惜的婚纱托着长长的尾摆。

   齐桓见不得这样感人的场面,偷偷抹了抹眼泪。

   他与霍锦惜本就一同长大,从小就是一个头磕在地上的亲姐弟,小时候一起玩过家家的样子他都还记得,那时候的霍锦惜就这么泼辣,总是要演大寨子里的寨主,自己演寨主还不够,还硬逼齐桓演被她强行掠回家的压寨夫人,说瞧他长得俊俏不掠回家可惜了。

 

   齐桓想到这又想气又想笑,本来性子就软绵绵的他总是顺霍锦惜的意让她“掠回家”去。如今霍锦惜已年满三十嫁为人妇,齐桓心里寻思着时间如白驹过隙,不免嘴上就念叨着“过得真快啊……”

   他还没念叨完,就有人拍了他的肩膀。

   回头一看是莫测讲得那个冰块子,就是前几天夜里摸进他梦里非要给他暖被窝的那个流氓。

   齐桓讪讪地跟他打招呼:“啊呀你好呀。”

   冰块子今天穿了身麻灰的西装,头发往后拢着梳得一丝不苟,剑眉星目高鼻梁,和齐桓梦里那个流氓的脸完全一致。

 

   齐桓不敢多看,生怕被人发现自己心里那些旖旎的幻想。

   张日山忽略他友好的问好,板着脸问他说:“你说什么太快了?”

   “我说时间过得太快了,转眼锦惜都结婚了。”

   “哦……”张日山紧盯着齐桓的脸接着问,“你跟她很熟吗?”

   “那当然啦。我和锦惜从小一起长大你说我们熟不熟?她对象还是我介绍的呢。”齐桓一撅嘴,那意思你可别小瞧了我。

   张日山似笑非笑地眯着眼说:“你可真喜欢给人当红娘啊。”

   “这你就不懂了吧。这给人连姻缘牵线搭桥都是积善行德的好事,我这是做好事呢。”

   “你就不怕以后人家闹离婚来找你事儿。”张日山马上回道。

   齐桓一口果汁还没喝下去差点噗出来,连忙去捂他的嘴说祖宗祖宗你别说了,今天大喜的日子你说这个被人听见再让人踢出去。

 

   这被捂了嘴的人抱着胳膊一脸无所谓的样子。

   齐桓又觉得不对,问道:“你怎么来啦?我没听锦惜提起过认识你啊。”

   “我替我哥过来的。”

   “你哥是谁?”齐桓眨巴着眼一脸疑惑。

   “我哥他…”停顿下来想了想,张日山接着说:“我哥他……是个人。”

   这种面无表情说着不可思议的话的样子也太引人发笑,齐桓就像让张日山摁了个开关似的笑得收不住。

   他扑腾着笑的样子天真的像小孩子。

   张日山一瞬也不瞬地盯着齐桓,忍不住也跟着他笑了笑。这就不对了,张日山自己心里想,我不应该是这种别人一笑我也跟着笑的人,然后他好整以暇,装作自己从没笑过。

   又恢复了那副老子天下无敌的样子看向齐桓。

   其实从刚才开始他就很介意,齐桓背后那个方向总有个人往他们俩这边瞥,张日山警觉的神经绷起来,眼看着那个男人从人群里走向齐桓身边。

 

Chapter 9

   这男人的样子有点像张日山那些上了岁数的同事,比他和齐桓都矮了点,因为身体发福所以看起来西装很不合体,肚子突起,头发没洗净似的,张日山丝毫不吝啬自己打量不速之客的眼神。

   齐桓回头一看,赶紧神色慌张地站起来跟这个男人打招呼。

   这就把张日山挡在身后了。

 

   礼堂里人很多声音非常嘈杂,霍锦惜本就是电视台里的二把手,她本身又爱热闹,到场的人自然又多又杂。

   虽然被挡着,张日山还是能很清楚地听见齐桓讲话。

   齐桓说:“王导您好,好久不见。”

   “是啊齐桓,好久不见,也不知道你想不想我。”

   张日山坐不住了。

   “王导说笑了,我这种小演员简直不足挂齿。”

   张日山站起来一看,王导和齐桓正握手,他有点焦躁,想把他俩人握着的手分开。

   “齐桓你还是一样,真会说话,我就喜欢你这点。就是吧……”王导露出个油腻腻的笑,又接着说,“你知道你为什么一直是个三流小演员吧……你要是愿意,我下个剧的主角就给你,保你能红。”

   说着说着还用握着的手在齐桓掌心里摸了一把。

   张日山脸色阴沉,上前一步狠狠打了王导的手。

   齐桓愣住了,只听张日山闷闷地说:“你给我离齐桓远一点。”

   他这句话的字字里都透着威赫。

   王导本能的缩回手,抬眼看了一眼张日山,又咬牙切齿地看着齐桓,后来冷笑着说道:“怪不得这位小兄弟刚才看我的眼神这么不善呢,我算是知道为什么齐桓不愿意了,得,齐桓你继续做你的仙人,我先走一步。”

   话还没说完人就走了。

   齐桓腿一软倒在凳子上,张日山关切地凑在他旁边看着他,仿佛在问他你怎么样。

   还能怎么样,得罪了人,不挨打就不错了。

   齐桓心里盘算得罪了王导演会有什么后果,好在这个王导演并不是非常出名的那种,可他应该或多或少在娱乐圈也有点人脉,就怕他抓住齐桓不放非要找个借口扳倒他。

   到时候自己几年来的努力就完了,明星也别想当了。

   心里即埋怨着张日山年纪轻轻不懂事,又感谢张日山站出来替他解围。被人摸了手心的时候齐桓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恶心的他要背过气去,手足无措之间张日山伸手相救,齐桓从他背后看见他的肩膀很宽,突然生了些心安的感觉。

   齐桓一撇嘴说:“你就不怕他来找事儿了。”

   张日山听他这么说就不愿意了,回嘴说“他要敢再来我就再打他一次大的。”末了压低着声线说:“我有劲。”

   “你真是…真是个只会用蛮劲的呆瓜。”齐桓伸手想去敲张日山的头,没想到张日山一见他伸手的动作便主动地凑了过来,好像等着被他揍似的。

 

   齐桓决定不再杞人忧天了,走一步看一步吧。他也不舍得打张日山了,只佯装生气的样子,用手在他的俊脸上假模假式地拍了一下。

   张日山的眼睛亮晶晶的。

   齐桓觉得现在的他看起来就像个成功完成任务回来邀功的忠犬。

 

——TBC


下一章要坦白了

有种我终于熬出来的感觉(然后又有更多的狗血)


评论(10)
热度(51)

© 瞳鸦Phoeni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