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副八/茗吹。cp洁癖重症。

【副八】三流(现代狗血八点档 交警副x三流明星八)

[现代背景 都市狗血八点档]

隐藏小开交警副(张日山)x三流明星八(齐桓)

因为是狗血八点档所以明天开始连续三天每晚八点更新一章

现代写着写着就带点rps的感觉 OOC这个锅我先背上


————————————————————


Chapter 1

   今天是A市本地电视台的年会。

   礼堂大厅里来来往往的都是电视台里的人。

 

   霍锦惜坐在酒席中间,右手抓着张日山的手,左手抓着齐桓的手。

   她微笑着,向左手边的齐桓介绍了张日山,又用类似的简短语句介绍了齐桓,而后慢悠悠得说:“今后咱们台的收视率就靠你们俩这档栏目撑着了,你们俩一定给我加把劲。这种普法类栏目是今年咱台里的搞的特色,上头蛮看重的交待我一定弄好,才请了你俩来。”

   这话说的语气跟个当家人似的。

   边说还边把两个人的手往中间一拉、叠放在一起强迫他俩握手。

   本来没什么可困窘的,如果要说有的话,就是霍锦惜这么一拽他俩的手,张日山和齐桓两个人的手握在一起的样子就像被家里老一辈嘱咐婚约似的。

   齐桓说好呀好呀,张日山哼了一声当做回应。

 

   其实张日山刚坐下的时候就把这个合作伙伴打量了一遍了。

   带着个圆眼镜倒是挺有书生气的,看起来没一点明星的架子,见谁都笑嘻嘻乐呵呵的。

   就是没什么名气,三流明星罢了。

   张日山的本职工作不是这种抛投露面的电视新闻人,如果不是领导举荐,他是不会来参加这种无聊的电视节目的。大学毕业之后他任职于A市公安局交通大队,这大概能算是他的夙愿达成。

 

   “警察小兄弟,我们喝一个啊,就当祝节目顺利开播了。”

   齐桓笑着举杯示意,眼镜后的杏核眼弯弯着像道月牙,张日山这才看见他的酒窝和虎牙,心里暗想明星就是明星啊长得还挺甜,往旁边一瞥才注意到,这小明星酒杯里放的是橙汁不是酒。

   “我喝酒你喝橙汁,这是要占我便宜?”

   齐桓举着杯子的手停在空中,放下也不是再往前再拿也不是,尴尬了下又乐着说:“我不是不能喝酒嘛。你这人怎么不给面子的。”

   “我喝就是了。”说着张日山喝光了杯里的啤酒。

 

   齐桓倒也不记仇,喝了口果汁转头又去找别人玩去了。

   张日山环顾四周,只见大部分人都穿着入时,和那帮警局里挺着啤酒肚的秃顶老油子完全不是一路人,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板正的警服,突然觉得换个工作环境应该也不是坏事。

 


 

Chapter 2

   新栏目在定档日期如约上线,第一期收视率正好在中档水平。

   节目分成两个部分,工作日每天播出录播的部分,齐桓负责主持、张日山负责外场采访,每到周末就有具体案例,齐桓和张日山两个人都会来到电视台直播现场做节目,齐桓做主持,张日山做特邀嘉宾。

   录播的内容早在几个月前提前录完,张日山只用在周末到电视台做个直播就可以,平时还是坚守在交警的岗位上,偶尔有了通知就赶到交通事故现场录个节目顺带普普交通法。

 

   收视率一直在中等波动,张日山对这个事儿还比较看得开。

   一个没什么名气的三流明星再加上一个根本不出名的交警搭档做普法栏目,他自己想破头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

   不过第一次做周末直播的时候,他倒是被齐桓异常专业的直播素养吓了一跳。

   没想到看起来那么跳的人也能有这么冷静果敢的时候,直播全程张日山都感觉到自己在被人带着节奏走,以至于第一期的直播顺利的超乎他的想象。

 

   就这样完成了两次直播,张日山松了口气,又能休息大半个礼拜。

   第一个星期的节目顺利播出完成,收视率跟预想的差不了多少,栏目组的人心情都不错,也不知道是谁先提的要出去聚餐,马上得到了很多人的响应。

   张日山穿上外套,同组的人兴高采烈地跟他握手,攀谈三句后仿佛就成为挚友,对着他哥们长哥们短,拉着他非要他一起去聚餐。

   恭敬不如从命,反正回到家也是一个人呆着,还不如一起出去找乐。

 

   聚餐吃的是张日山最不喜欢的日料。

   推开门就看见齐桓坐在榻榻米最中间的位置,正在微笑着跟旁边的小姑娘讲话。

   同事们说功臣理应和功臣坐在一起。

   张日山自然而然地坐到齐桓右手边的空座上,齐桓笑着招呼他说“来啦”,他只点点头示意,齐桓接着又回过头去跟旁边的小姑娘说话了。

   张日山看了眼齐桓半高领毛衣上面露出的一截奶白色的脖颈,感叹一句果然明星连这种地方都要注意保养,这脖颈子真嫩。

 

   人多了就是比较热闹,张日山不爱参与这种活动,大多数时间只是安静地坐在那喝口清酒,日料他不爱吃,他也不动筷子。

   等大家都酒足饭饱,又商量着换地方去酒吧玩。

   张日山一想明天一早还要去警局打卡,就推辞说自己还要早起就不去第二场了,同事们特别是年轻姑娘都不愿让他走,可看他这么义正言辞又无法再挽留,只好同意让他先回去。

 

   这边齐桓也说要先回家拿趟东西再去酒吧。

   齐桓问了一圈有没有顺路的要送的,看张日山喝了酒不能开车,齐桓就去问他你要不要我送你回去?

   张日山想了想说好,然后告诉了齐桓他家的地址。

   齐桓心里算了算,说你家正好在我家和酒吧之间,那你先跟我去拿趟东西我再送你回去吧。


 

Chapter 3

   车上两个人都没说话,齐桓认真盯着前面的路。

   张日山开了一点车窗,风从他脸上刮过,这让他的酒醒了很多,又感觉嘴唇干涩,他用手指摩挲着自己的嘴唇,靠在车窗边歪着头看齐桓。

 

   齐桓做事不能分心就没注意到张日山,直到等红灯的时候才伸手去摁了音乐键。

   张日山一听这些歌就皱了眉头,不停地摁着切歌键换歌,一边听一边问齐桓说:“你是上个世纪来的人吗?”

   紧盯着红绿灯的齐桓瞥他一眼回道:“这叫怀旧风懂不懂啊你,我跟你说你喝了那么多酒我真害怕你吐我车上,这车的内饰是我昨天刚换的新的,你要是吐上你就得赔我。”

   这眼神和带着不屑似的,瞥得张日山有点气。

  “就你这烂车你给我我都不要,你要是要我随时能给你买辆新的。”

  “哇现在交警这么挣钱啊,这车买的时候我还心疼了几天我的存款呢,你这么有钱啊小兄弟?”

   ……沉默了三秒。

   “呃不是……我开玩笑的。”张日山这几句说的没了气势,蔫了似的坐在副驾驶。

 

   关了音乐之后晚上开车还算顺利,一会儿就到了齐桓家楼下。

   张日山关了车门就想跟齐桓上楼。

   齐桓锁了车挡在前面着制止他,说你干嘛你、你楼下等会儿就行了。

   张日山有点不解:“我这嘴干得要命,路过你家你都不愿赏口水喝吗?还是你家里有个女的不愿让我看?”

   想要回噎他一句又找不出合适的话来,齐桓没办法一转头就去开门了,张日山跟在他身后上了楼。

 

   齐桓住在酒店式公寓里,家里哪有什么女人好藏。

   啪的一声打开大灯,张日山往屋里一看,一大室收拾得很干净,用推拉门做了隔断让床隐藏在隔间里,屋里什么家具都有,有点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那意思。

   张日山感叹了句真干净啊,又问“都是你收拾得啊?”

   齐桓站在餐桌那给张日山倒了杯水,回嘴说不是我收拾得是你收拾的吗。

   没想到明星还能这么注重生活质量,张日山一想他自己家里乱七八糟那一套,突然对齐桓有点肃然起敬。

 

   只见齐桓忙东忙西,开关冰箱好几次。

   发现张日山盯着他看之后齐桓有点窘,一边抱歉得笑一边说:“我这弄点东西一会儿就好了,你别着急啊。” 

   “嗯我不着急。”然后又盯着齐桓看。

   齐桓心里暗骂了声,妈的看得老子都不自在了。

   为了转移目标齐桓又开口问“你要不要吃点东西?我看你晚饭没怎么吃。”

   “不用我家里有吃的。”视线又飘回到齐桓身上。

 

   齐桓没办法干脆不理他了。

   他从冰箱里取了袋装的中药包,用热水烫了烫,拿起来剪了口憋了气就往肚里灌。往沙发那一瞅张日山还在盯着他。

   齐桓大窘,拿起手来挡着脸转过去面对着墙。

   “祖宗啊我喝个中药你就别看着我了。”背对着人的声音闷闷地,听起来有点炸毛似的。

   “我要研究一下明星的日常生活。”

   呸,有什么好研究的。爱窥探别人生活的变态。

 

   老盯着人看怪没礼貌的。

   可一想张日山年纪在这摆着呢,又觉得他不是有意的不用多跟他计较。

   哼哼唧唧地表达着不满,一会儿一小包中药就下了肚。齐桓叼着中药袋子收拾东西,准备送了张日山再去酒吧露个面就回家早点休息。


——TBC


另外,文里对电视台什么的明星生活什么的纯属瞎编,作者没有这方面工作经验。感谢观看和点❤的你

评论(11)
热度(96)

© 瞳鸦Phoenix。 | Powered by LOFTER